hands-600497_960_720  

中新社報導,大陸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陳錦龍在江蘇蘇州投資已近30年,

他參加「一帶一路」考察團後表示,「如果要投資大陸西部,我首選廣西,

這個地方離東協市場近,人工成本便宜。現在投資廣西,正當其時。」

 

 

陳錦龍指出,廣西面向東協和內陸地區兩個大市場,

台商一起投資廣西應該有很大前景,在北部灣港口這一帶,

投資環境非常好,他相信在未來五年左右,北部灣將成為台商拓展東南亞和歐洲市場的重要基地。

 

 

以「攜手泛北合作,共建『一帶一路』」為主題的第九屆泛北部灣經濟合作論壇,

5月26日將在廣西南寧舉行;廣西參與「一帶一路」建設所呈現出的商機,

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,不少台商紛紛表示將緊盯廣西「一帶一路」建設商機。

 

 

廣西兩岸紅現代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莊久毅表示,

台灣、廣西、廣東、福建及海南這幾個地方,氣候相似,

很適合農業種植,廣東以工業為主,福建及海南農業開發基本飽和,而廣西是農業開發的處女地。

 

 

莊久毅已於2014年下半年,自越南轉戰廣西邊城憑祥市,

現在憑祥已經種植3000多畝辣椒,成為中越邊境一帶有名的「辣椒大王」。

陳錦龍認為,廣西境內有可以直接和馬來西亞聯通的中馬欽州產業園,

與東南亞各國都有經貿合作,還有北部灣港口群;廣西的生態環境很好,

旅遊資源相當豐富,原材料資源及熱帶水果資源都很豐富,

台商在這裡建設休閒、養生產業園區,會是一個很好的發展項目。

 

 

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林易陞也表示,他看好廣西的食品加工業,

認為廣西的生態環境好,原材料品質優異;

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、上海市台協會長李政宏指出,

上海市台商在服務業領域的投資非常成功,可以引導更多的台商投資廣西服務業。

 

 

廣西商務廳廳長王乃學表示,

廣西借助中國—東協博覽會平台,形成中國與東協合作的「南寧管道」,

泛北部灣經濟合作已逐步成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先行合作機制,

且「國家對廣西的定位是『一帶一路』建設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」。

王乃學指出,面對前所未有的機遇,

廣西已經公布參與「一帶一路」建設的實施方案,

建立「一帶一路」建設重大專案儲備庫,約有200個專案,

預算投資近兆元人民幣,台商將成為廣西參與「一帶一路」建設的重要生力軍。

 

 

文章來源:聯合新聞網

arrow
arrow

    ying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