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載  

圖為花王公司在大陸阿里巴巴集團網站「天貓國際」上推出的直營店。

 

 

 

日媒稱,網購海外商品的跨境電子商務在大陸非常興盛。

 

以安全放心為賣點的日本產品人氣很高,跨境電商逐漸成為大陸人新的『爆買』方式。

 

不過,大陸政府加強徵稅力度,流通現場出現了混亂等,其前景也存在不穩定因素。

參考消息網據共同社報導,住在北京的30多歲公司女職員表示,

 

化妝品、箱包和奶粉,許多身邊用品都是外國貨,

 

因為信不過大陸產品的質量,所以網購日本和歐洲的商品。

 

花王公司去(2015)年11月在大陸最大的網購平台、阿里巴巴集團運營的『天貓國際』網站上開了直營店。

 

雖然『Merries』系列紙尿褲在大陸也有生產,但直營店上僅銷售日本產。

據悉在大陸,有人在日本囤貨後轉賣,

 

假冒產品也比較多。該直營店因為能讓消費者切實買到真貨,令人放心,因此受到了追捧。

 

在物流業界,雅瑪多控股公司4月宣布與大陸電商巨頭京東集團合作。

透過利用雅瑪多的物流網,

 

日本產品送到大陸消費者手中最短只需4天,耗時比以往縮短了一半。

大陸消費者隨著收入增長,開始追求高品質產品,促使跨境電商規模擴大。據日本經濟產業省估算,

 

2015年日本對華跨境電商市場為8006億日元(約合新台幣2390億元),

 

比上年增長32%。預計2018年將增至近1.4萬億日元。

大陸政府4月8日修改了跨境電子商務相關稅制,新征類似日本消費稅的增值稅等,

 

提高了許多商品的稅率。據大陸媒體報導,由於通關手續變嚴格,有些企業來不及應對,

 

進口曾一度暫停。

 

 

 


花王計劃繼天貓之後,5月初起在京東的跨境電商網站也推出直營店,

 

但『由於稅改等發生了意料之外的延遲』(花王公關部人士語),

 

預計將延後至5月下旬開店。雖然紙尿褲被徵收超過10%的增值稅,

 

但花王擬承擔增稅部分,不改變現有銷售價格。

大陸財政部說明稅改目的稱,是為了促進海外商品與國內商品的公平競爭。

 

在經濟發展減速的形勢下,大陸政府希望防止消費進一步流向海外,今後似乎還有可能更改相關制度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ing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