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21  

經濟部昨天公布第一季製造業產值為二點八兆元,年減百分之十三點八,為連續第五季衰退。

統計處副處長楊貴顯預計,第二季製造業產值將持續衰退,惟減幅可望轉成個位數,最快第三季有機會轉正。

楊貴顯表示,「需求面實在太差了」,

台灣製造業對出口依賴度很高,出口大幅衰退,製造業產值當然不會好;

包括大宗物資的原油價格、鋼鐵價格都還在下跌,電子產品的DRAM、面板等報價也在下跌,產值持續萎縮。

經濟部將於今天發布四月外銷訂單統計,外界預期難逃「連十三黑」,衰退期超過金融海嘯。

楊貴顯預計,由於去年基期已低,第二季的製造業產值減幅可望縮小到個位數,

雖然國際知名品牌手機銷量未見起色,但第三季將是電子零組件業旺季,

加上去年第三季基期已低,製造業產值最快到第三季能「由負轉正」。

 

 

文章來源:聯合新聞網

arrow
arrow

    ying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